如何挑選防曬油

 選擇防曬油要注意PA值和SPF值。

一開始,我面對這麼隴長的文字敘述也有點頭昏@@但是,我覺得一定要弄清楚是怎麼回事,這可關係到我的皮膚是否會曬黑或老化,怎可以不仔細呢><當我瞭解了之後才發現,根本就不複雜喔^^ 以後,我就能很輕鬆的購買到自己所需要的防曬產品了!!
所以,各位姊妹們也要耐著性子讀完喔~
 

0206_0837_new.JPG

紫外線有分UVA和UVB。

  • UVA能穿透表皮,到達真皮,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,產生皺紋讓肌膚老化。
  • UVB會照射到表皮細胞,讓皮膚產生泛紅、發熱、變黑。

PA值:是日係防曬品對抗UVA的防禦力,由於UVA波長較長,不會讓肌膚變黑、變紅,但這才是真正引發黑色素形成、肌膚老化、病變的兇手,也因此這是目前防曬品最重視的指標。PA是以+表示防禦力,+愈多防禦能力愈佳。

  • PA+:    輕度防護,有效防護時間為2-4小時
    PA++ : 中度防護,有效防護時間為4-8小時
    PA+++:高度防護,有效防護時間為8小時以上
  • SPF值:主要是抵擋紫外線UVB,數字代表塗抹產品後能延長肌膚在紫外線下不被曬紅、曬黑的倍數,例如塗抹SPF30的防曬品,就會延長10分鐘(10分鐘指一般肌膚被曬紅時間的平均值)的30倍,也就是300分鐘後才會曬紅、曬黑,所以,SPF值越高,越可以延長被曬紅的時間。
    大家可以自己算算,多久要補擦一次,因為每個人的曬紅程度有些差異,上述只是平均值,若你的皮膚比一般人還容易曬紅,就必須提早補擦防曬油喔^^
  • 0206_0841_new.JPG

 

清楚了嗎?總歸一句 
看到包裝上防曬係數寫著PA的就是防止老化,SPF的就是防止曬黑喔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